啟動課程

這個全日制「啟動課程」是為新來港兒童提供的另一種支援服務。這個課程是專為新來港學童度身定造,為期半年的免費全日制適應課程。這些兒童可選擇先行修讀這個綜合課程,然後才入讀合適的學校。教育統籌局曾在二零零零年三月,以試驗計劃形式提供這項服務,並已於二零零零年九月,正式落實推行這個課程。由二零零二年一月起,有關服務已擴展至包括新來港內地兒童,非華語兒童及回流兒童。

計劃目標

  1. 提高兒童的英語及中文水平。
  2. 幫助他們適應香港社會和個人發展。
  3. 為他們提供實際的本地課堂學習經驗。

基督教粉嶺神召會小學,本著「有教無類」的精神在2002年2月開始應教育統籌局的邀請,開辦為期半年的啟動課程啟動課程主要是幫助初到香港的6-15歲學童,目的是希望他們能在短期內能夠盡早、盡快適應香港的環境、學校生活和教育制度,在這半年的課堂會集中地學習英文、廣東話和繁體字,另外,亦透過不同的體驗戶外活動認識香港及促進個人發展的小組活動。

© 2024 版權所有地址:新界粉嶺和鳴里2號電話:29479966傳真:29479922訪客人次:12215029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