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策略

教學模式及策略

-戲劇科主要透過分組形式教授,學生於不同的戲劇活動或單元學習相關的戲劇知識、元素及加強其正確的價值觀。

-本科會運用不同的戲劇策略進行教學,如角色扮演、過程戲劇(process drama)、老師入戲、良心胡同、坐針氈、定格演繹、二人定格、聲效訓練及劇本/講故事訓練等。

-本校老師會以協作形式進行戲劇教學。

 

教材設計

- 二年級戲劇科課程主要是透過學生日常的生活經驗及不同的故事內容,充分發揮其想像力,並提昇他們的共通能力、肢體動覺、模仿聲效、說故事及寫作能力。

- 四至五年級戲劇科主要透過分組形式教授,學生透過不同的戲劇活動或單元教學,學習不同的戲劇知識及元素,從而加強學生自信心及促進其正確的價值觀。四及五年級戲劇科教學著重訓練學生理解戲劇的基礎知識及元素、提昇學生的創意、想像力及肢體動覺的運用,並發展他們的共通能力、批評性思考、反思能力及愛國的情操等。

-四及五年級戲劇科會採用香港教師戲劇會出版社的《戲劇教育》作為教科書,個別單元則會與中文科課文/中國文學作品配合進行教學,另附有校本的教學計劃及工作紙。

© 2024 版權所有地址:新界粉嶺和鳴里2號電話:29479966傳真:29479922訪客人次:1221804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