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剪影-常識
四年級 常識科參觀 香港理工大學2024-03-28
配合課題教學,深化學生對空氣污染的認知,並提高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環保的意識。本校參加了由香港理工大學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主辦的「清新空氣教育計劃」,並安排四年級學生到香港理工大學進行活動,活動包括:環保講座、大學實驗室參觀及DIY工作坊,以下是當天活動的花絮。
三年級 常識科嘉道理農場參觀2024-03-22
配合課題教學,擴闊學生的學習領域,鼓勵學生體驗和觀察自然環境,較早前安排三年級學生到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參觀。
二年級 常識科濕地公園參觀2024-03-22
配合課題教學,擴闊學生的學習領域,鼓勵學生體驗和觀察自然環境,較早前安排二年級同學到香港濕地公園參觀,以下是當天參觀的花絮。
四至六年級 常識問答比賽2024-03-11
3月8日全方位時段在課室進行了高年級「常識問答比賽」,透過問答比賽讓學生在充滿樂趣及挑戰的活動中提升對常識的興趣。 比賽題目分為必答題、搶答題及影片搶答題,各班得分最高的組別獲得「最佳表現組合」獎。以下是當天活動的花絮及各班「最佳表現組合」合照。
珍珠養殖場參觀2023-12-06
我校學生剛有幸參觀了一個位於海上的珍珠養殖場,這次的參觀經驗給我們帶來了許多難忘的收穫。 學生能了解到珍珠養殖是一項需要耐心和技術的工藝,見識了養殖場工作人員精心照料珍珠貝的過程,從餵食到保持水質的平衡。其次又能學到了關於珍珠形成的過程和珍珠的價值。同時,學生也看到了養殖場對環境保護的重要性。總括而然,這次參觀海上珍珠養殖場是一個寶貴的學習機會。學生能深入了解了珍珠養殖的過程、價值和環境保護措施。這次經驗將成為我們學生學習和成長的一部分,並激發對海洋生態和保護的關注。
2022-23年度 常識科校內及校外活動花絮2023-07-07
以下是本年度常識科校內課堂活動及校外參觀活動花絮。
P.3-4常識資優小組外出參觀—香港中文大學生態行2023-04-27
本校P.3-4常識資優小組學生於4月27日參與由香港中文大學 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舉辨的兩小時生態行,遊覽未圓湖及博物館。本校學生透過導賞員的講解,了解香港的自然生態,並從中關注現時全球氣候變化,擴闊國際視野。
1819年度 時事常識問答比賽2019-07-13
6月27日及7月9日分別進行一至三年級及四至五年級時事常識問答比賽,希望透過比賽活動鼓勵學生從日常生活中多留意時事新聞,關心社會。
1819年度 科技週作品設計2019-07-13
為期兩星期的科技週,為不同年級設定不同能力的科技作品設計活動,當中除了培養學生科學探究精神外,還發展學生的STEM能力(S-科學、T-科技、E-工程、M-數學)。在課堂內,學生透過討論、共同製作、測試及改良,完成最後成品。看看他們在課堂中製作過程及測試的花絮。 三至六年級每組學生把學習成果用拍片方式展示,與其他班級分享。一至二年級學生在試後活動有作品分享會,各級全班之最的學生向所有同學進行測試分享成果。
1819年度 常識科各級參觀2019-07-13
各年級會因應課題到不同地方進行參觀,以下是本年度的參觀花絮。
1718年度 時事常識問答比賽2018-07-13
7月6日進行了兩場時事常識問答比賽。希望透過比賽活動鼓勵學生從日常生活中多留意時事新聞,關心社會。
1718年度 科技週作品設計2018-07-13
為期兩星期的科技週,為不同年級設定不同能力的科技作品設計活動,培養學生科學探究精神。學生透過討論、共同製作、測試及改良,完成最後成品。看看他們在課堂中製作過程及測試的花絮。
1718年度 常識科各級參觀2018-06-04
各年級會因應課題到不同地方進行參觀,以下是本年度的參觀花絮。
1617年度 科技週作品分享會及評審結果2017-07-12
以下是各班「全班之最」、各級「最具科學原理大獎」及「最具創意大獎」得主。
1617 四年級 氣候變化奇幻劇場2017-07-12
為配合《環境與我》課題,2017年5月25日四年級同學到本堂禮堂欣賞由中英劇團與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合作的氣候變化奇幻劇場《保源先鋒隊》,以互動戲劇方式介紹氣候變化的影響,加強學生對氣候變化的關注,並鼓勵學生思考氣候變化與個人的關係。
1617年度 科技週作品設計2017-07-12
為期兩星期的科技週,為不同年級設定不同能力的科技作品設計活動,讓學生學習當中的科學原理。看看他們的製作過程及測試。
1617年度 常識科各級參觀2017-07-12
各年級會因應課題到不同地方進行參觀,以下是本年度的參觀花絮。
© 2024 版權所有地址:新界粉嶺和鳴里2號電話:29479966傳真:29479922訪客人次:12215789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