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消息
2020-08-24小一新生家長日最新訊息

各位小一新生家長,由於疫情關係,小一新生家長日會改以投映片簡報形式將資訊告知各位家長。請家長收看下列短片。

2021 手冊家課冊

2021小一學習銜接 (PART2 適應銜接)

2021小一學習銜接 (PART1 課程特色)

2021年度小一新生家長温馨提示_訓導

電子學習

 

2020-08-139月13日神小學校簡介會 最新安排

因應疫情關係,9月13日神小學校簡介會的舉辦形式會有更改,我們於稍後時間在學校網頁公佈相關的消息,謝謝。

2020-07-25恭賀本校榮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第十四屆香港藝術發展獎」

本校榮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第十四屆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教育奬(學校組),
本校憑2018/19年度「超乎小學生所見:現代藝術的體現」計劃獲得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第十四屆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教育奬(學校組),
此計劃是推行一系列與現代藝術Modern Art有關的視覺藝術學與教活動。

第十四屆香港藝術發展獎紀念特輯 (按此參閱)

第十四屆香港藝術發展獎紀念特刊 (按此參閱)

2020-07-15二十周年校慶標誌設計比賽得奬結果公佈

為慶祝本校二十周年校慶,於6月份邀請家長、同學及校友參加「二十周年校慶標誌設計比賽」,奬項設有冠、亞、季軍各一名及優異奬三名,現公佈得奬作品。

2020-07-032019-2020年度第一期進步之星
九月至十一月學習「進步之星」
2020-06-262019常識科專題設計比賽

常識科上學期各級因應課題進行專題研習,經常識科任進行評審後在各級選出個人或小組冠、亞、季軍作品。

2020-06-24WELCOME BACK TO SCHOOL

Our teachers and NETs welcomed the return of our students after months away because of the Covid-19 pandemic.

A “WELCOME BACK TO SCHOOL” banner greeted smiling students who were happy and eager to attend school again.

Happy school, happy students!

Both teachers and students are happy to see each other again!

 

2020-06-24WELCOME BACK TO SCHOOL
Our teachers and NETs welcomed the return of our students after months away because of the Covid-19 pandemic. A “WELCOME BACK TO SCHOOL” banner greeted smiling students who were happy and eager to attend school again. Happy school, happy students! Both teachers and students are happy to see each other again!
2020-06-15本校舉行「二十周年校慶標誌設計比賽」

為慶祝本校二十周年校慶,現邀請家長、同學及校友參加「二十周年校慶標誌設計比賽」。詳情請留意電子通告1593號或按以下連結。

二十周年校慶標誌設計比賽

2020-06-08學校復課日
今天(8/6)是首天復課順的日子,同學們都準備充足。為保障校內各師生健康及安全,每位學生進入校園時都要接受新的防疫借施,看看他們的表現!
2020-05-30本校榮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第十四屆香港藝術發展獎」
本校榮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第十四屆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教育奬(學校組), 本校憑2018/19年度「超乎小學生所見:現代藝術的體現」計劃獲得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第十四屆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教育奬(學校組), 此計劃是推行一系列與現代藝術Modern Art有關的視覺藝術學與教活動。
2020-04-14本校視藝科於4月16日至5月1日舉行《在家中把名畫重新展現》

本校視藝科於4月16日至5月1日舉行《在家中把名畫重新展現》活動,邀請同學依照畫家杜勒作品的構圖重新演繹,把杜勒附件海報三幅作品,選取其中一幅,在你家中尋找東西,與家人一起以實體模仿杜勒作品的構圖。

此活動自由參與,參加者需把完成作品拍照,以照片形式在1/5/2020(五)前電郵給馮惠敏老師[email protected],若作品被揀選,除了可得禮物乙份,作品亦會刊登在第26期《視藝全接觸》內。

期盼你和家人一起參與,停課不停創意。請同學和家長一同觀看影片連結,講解杜勒畫家的作品及活動詳情。

連結:https://youtu.be/QUujjzGyYMMhttps://fagpsedu-my.sharepoint.com/:v:/g/personal/tommy_fagpsedu_onmicrosoft_com/EamP6Jfwb8NAi3yVdi9U_K4BXmBnM7AFs6NVTY4nwYfMBQ?e=Oy7u1c (內地網絡適用)

如想了解活動詳情,可按以上連結或開啟以下附件海報。

 

2020-03-16停課期間學生自學安排

為進一步協助同學們學習下學期的學習內容,老師們為同學安排製作了[每周教學影片]、[網上學習材料]及[學習任務(包括實體課業(例如作業、補充等))]。

每周學習任務的內容請參閱電子通告及學校的雲端硬碟

若同學尚未回校取回書本作業,敬請儘快於上午時段回校取回,以便  貴子弟能完成相關課業。由於所安排的教學影片及課業屬重要的學習內容,同學們須於復課後交回已完成的實體課業(例如作業、補充等),讓老師了解學生的學習進度,以便作教學上的跟進。

若因特殊困難未能回校取回,同學可到學習任務中的 iClass 內,自行列印或以白紙完成相關練習,並於復課後交回。

2020-03-02停課期間學生自學安排 (3月2日)

鑑於教育局宣佈學校最快於4月20日才復課,為鼓勵學生『停課,不停學』,老師們為同學預備以下不同種類的網上學習材料及學習任務,鼓勵同學善用時間,按個人興趣進行自主學習,打好基礎,同時學習下學期的學習內容。

網上學習材料和任務將透過[學校通告]及[學生電郵]發放,敬請留意以下日期: 
1) 第4及第5周學習任務 (3月2日)
2) 第6周及以後周次:觀看每周教學影片及學習任務 (由3月16日開始,逢星期一發放)

一年級『第4及第5周學習任務』
二年級『第4及第5周學習任務』
三年級『第4及第5周學習任務』
四年級『第4及第5周學習任務』
五年級『第4及第5周學習任務』
六年級『第4及第5周學習任務』

 

*[學生電郵 @fagps.edu.hk]帳戶及密碼在手冊P.32 [Google 帳戶]一欄內

敬請鼓勵  貴子弟學習管理時間,善用各種學習材料,每天分配些時間為自己的學習增益。

若各位家長或同學想與老師聯絡,歡迎致電學校或以電郵聯絡

(學校網頁->聯絡我們->教師電郵)。

 

2020-02-10停課期間的學習任務

鑑於教育局宣佈學校暫定延至3月16日才復課,為鼓勵學生『停課,不停學』,老師們為同學預備以下不同種類的網上學習材料及預習/學習小任務,鼓勵同學善用時間,按個人興趣進行自主學習,打好基礎,同時增長知識。

     為鼓勵同學善用餘下3周的時間,老師為同學預備了『各周學習任務』,預習下學期學習內容或進行溫習。敬請以下連結,並鼓勵  貴子弟學習管理時間,除了完成老師安排的學習任務外,還鼓勵善用以上各電子平台內的學習材料,自主學習,每天分配些時間為自己的學習增益。

各周中英數常學習任務
一年級
二年級
三年級
四年級
五年級
六年級

     若因各種原因而未能進行網上學習,同學仍可透過預習下學期課本、複習過往所學、多享受閱讀的樂趣,從而溫故知新,增長知識。

 

2020-02-04停課期間學生自學安排

各位家長:

      鑑於教育局宣佈學校暫定延至3月2日才復課,為鼓勵學生『停課,不停學』,老師們為同學預備以下不同種類的網上學習材料及預習/學習小任務,鼓勵同學善用時間,按個人興趣進行自主學習,打好基礎,同時增長知識。

 網上學習材料

內容種類

透過學校通告及

學校網頁發放日期

1) 網上閱讀材料

2020年2月1日

2) 複習舊課題或進行延伸自學 

2020年2月4日 

3) 預習下學期學習內容 / 溫習小任務

2020年2月10日

     本周,老師為同學挑選了一些有助 複習舊課題 進行延伸自學 的網上學習材料,敬請參閱附件,並鼓勵  貴子弟學習管理時間並善用各種學習資源,每天分配些時間為自己的學習增益。

     若因各種原因而未能進行網上學習,同學仍可透過預習下學期課本、複習過往所學、多享受閱讀的樂趣,從而溫故知新,增長知識。

網上學習資源

 

2020-01-14「手工潤唇膏-家長工作坊」
2020年1月14日及21日家教會舉辦「手工潤唇膏-家長工作坊」
2020-01-03English Around the Corner
After 2 months of recess activities in the English Room and on the Ground Floor Reading Corner, it was finally time for our first handover of prizes to students who had collected enough stamps. We had a wide selection of prizes, such as rulers and pencils, to folders, notebooks and model airplanes! A long line of students gathered to choose their prizes, and we look forward to starting the activities over again in January. The next handover of prizes will be in March, so there is plenty of time to collect enough stamps to win a big prize!
2020-01-03Christmas at FAGPS
The English Around the Corner team celebrated Christmas by hosting three weeks of Christmas themed activities. We taught all of the vocabulary that students could use at this happy time of the year, played Christmas songs and also made Christmas hats in the English room. And we handed out candy canes too! It was lovely to have some Christmas fun!
2019-12-25「小圓錐,大想頭」親子設計及製作比賽

本校視覺藝術科於12月2日至6日舉辦的「小圓錐,大想頭」親子設計及製作比賽,已經順利結束,經過家長及同學投選出自己心愛的作品,結果如下 :

2019-12-051920第一期進步之星

恭喜所有獲獎同學,他們於成績、學習態度、行為等方面有顯著進步,得到班主任、科任老師推選成為第一期進步之星。相信每一位同學都可以為著自己定下的目標努力。同學們,跟自己打打氣︰「原來只須努力做,我都做得到!」

2019-12-051920第一期進步之星

1920年度第一期學習「進步之星」

2019-12-012019--2020年度中文硬筆書法比賽

經全校學生一人一票投票後,校內中文硬筆書法比賽選出了得獎者,歡迎大家到相片集欣賞頒獎照片。

2019-11-29本校視覺藝術科舉辦之「小圓錐,大想頭」親子設計及製作比賽決賽於12月2日至6日舉行,歡迎家長於放學時段齊來投票,共同選出最受家長歡迎大獎。

可於12月2日至6日放學時段親臨本校或在學校網頁欣賞三十份精采入圍作品,並填上已派發的家長投票紙並簽署,著同學帶回校放進投票箱,齊來選出最受家長歡迎大獎。

參賽作品

2019-10-29The English Penmanship Competition
The annual English Penmanship Competition is held each year to improve handwriting and student’s interest in penmanship. The competition is divided into junior, intermediate and secondary sections. Some of our students did very well in the competition. Congratulations to the following students for excellent penmanship and competition placing: P1-P2: Champion: 2A Cindy Wen Tsz (25) 1st runner up: 1D Evan Zhong Yu Cheung 2nd runner up: 1C Sean Cheung Lai Pok (6) P3-P4: Champion: 4D Bianca Lee Yui Ching (16) 1st runner up: 4A Kingsley Ko (14) 2nd runner up: 4A Milky Tong P5-P6 Champion: 6D Chen Wing Ting (4) 1st runner up: 6D Chan Mei Hei (3) 2nd runner up: 6C Leung Ka Yin (7)
2019-10-14閃爍盃 2019
2019-10-111011資優教育及多元智能日
資優教育及多元智能日
2019-10-111011資優教育及多元智能日
資優教育及多元智能日
2019-09-13Mid-Autumn Festival English Activity

With Mid-Autumn Festival being such a happy occasion for children, the English teachers wanted to give the students an extra chance to learn about and discuss what it means to celebrate this festival, in English. Willing students met the NET teachers, Miss Susan and Mr. Fyffe, at recess to learn more. They learned some festival-appropriate vocabulary, watched an educational video, completed a fun word-search and shared some festival fruit at recess, such as starfruit, persimmons and pears. Happy Mid-Autumn Festival!

2019-09-12908小學學習體驗日

九月八日,本校為本區稚幼園學生及家長舉行了小學學習體驗日。當天,他們除了參觀本校各展室和設施外,還在禮堂觀賞了一場精彩的學生表演。家長在禮堂參加了家長講座,從而了解本校的辦學理念及特色,而小朋友們與本校學生一同進行了一節英語課,從而體驗學習的樂趣。

© 2024 版權所有地址:新界粉嶺和鳴里2號電話:29479966傳真:29479922訪客人次:12412907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