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剪影-中文科
中國文化日2024-02-27
為了讓學生加深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及興趣,本校在1月26日(星期五)舉辦了「中國文化日」。當天一至六年級學生進行了不同的主題學習活動,包括認識中國人傳統的生活、兒童玩意、飲食、民間藝術、中國武術及中國醫學。 另外,本校邀請了尚武文化中心陳少傑師傅團隊到校帶領小五學生進行武術體驗,同時邀請了韋氏學堂的韋飛雄師傅到校進行變臉藝術表演,以及帶領全校學生進行變臉藝術體驗。 最後,「中國文化日」能圓滿結束,學生積極投入學習,真感謝天父保守帶領! 歡迎大家透過照片了解當天的活動花絮。
2023-2024年度中文科寫作比賽得獎名單2024-01-22
為了提高寫作興趣,運用語文表達能力和發揮學生想像力和創意,本校於2023-2024年度上學期舉行寫作比賽,以「創意寫作」為主題,創作故事: 初級組:《小豬種花生》 中級組:《有一天,我擁有了超能力……》 高級組:《司馬光砸缸救人故事改編》
趣味語文3周_得獎者
趣味語文三周之錯別字逐個捉2023-10-25
為了培養學生學習中文的興趣,提升對中文字形正確寫法的意識,中文科老師在10月10日至13日進行了「錯別字逐個捉」。老師在9月下旬邀請了全校學生做小偵探,把在日常生活中發現的錯別字拍下照片,然後修改錯別字,最後把相關照片交給老師。 結果,找得最多錯別字的小偵探是五信班陳雅圓同學,第二名是二勤班鄭梓軒同學,其餘表現出色的錯別字小偵探包括:一愛班盧家悦、二誠班梁湫桐及施沛霖、五誠班黎鏸𤩅及關諾熙。 歡迎大家透過照片認識得獎學生。
趣味語文三周之成語挑戰站2023-10-25
為了培養學生學習中文的興趣,增加對成語的認識,中文科老師在10月3日至6日(即第2周) 舉辦了「成語挑戰站」。老師以配合成語意義的圖畫引導學生猜想成語。同學反應熱烈,積極參與。歡迎大家透過照片了解當天的活動花絮。
趣味語文三周之猜燈謎2023-10-25
為了培養學生學習中文的興趣,中文科老師在9月25日至10月13日一連三個星期,舉辦了「趣味語文三周」活動。第1周的主題是中秋節猜燈謎。歡迎大家透過照片了解當天的活動花絮。
2023-06-22語文特攻隊-優秀小作家2023-06-22
331閱讀日那天,語文特攻隊來校表演話劇,透過戲劇,讓學生了解寫作的方法,以及寫作素材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期望學生領略、掌握寫作的袐訣。此外,看過話劇,同學們寫作文章,由老師選出每班一名表現優秀的同學。他們獲發一張證書,表揚他們的努力。
2023-06-22語文特攻隊-優秀小作家2023-06-22
331閱讀日那天,語文特攻隊來校表演話劇,透過戲劇,讓學生了解寫作的方法,以及寫作素材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期望學生領略、掌握寫作的袐訣。此外,看過話劇,同學們寫作文章,由老師選出每班一名表現優秀的同學。他們獲發一張證書,表揚他們的努力。
香港小學全能挑戰賽_網上挑戰_2月8日2023-06-14
恭喜以下同學,於「2022-2023香港小學全能挑戰賽」第一階段網上訓練班中文科挑戰活動中獲取優異成績,每位得獎學生獲有關機構頒發麥當勞現金禮券一張,以示鼓勵。
中國文化日2023-02-09
為了讓學生加深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及興趣,本校在2月3日(五)舉辦了「中國文化日」。當天一至六年級學生進行了不同的主題活動,包括:小一「認識中國傳統生活」、小二「認識中國傳統兒童玩意」、小三「認識中國傳統飲食」、小四「認識中國民間藝術」、小五「認識中國武術」及小六「認識中國醫學」。
2022-2023年度 中文科寫作比賽得獎名單2022-12-21
為了提高寫作興趣,運用語文表達能力和發揮學生想像力和創意,本校於2022年上學期舉行寫作比賽,以「堅毅和責任感」為主題,創作故事: 初級組:看圖寫故事:《小烏龜過中秋》 中級組:故事續寫:《黑驢的下場》 高級組:短文寫作:我最欣賞的堅毅偉人故事
中國文化日2022-06-28
為了讓學生加深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及興趣,本校在6月28日舉辦了「中國文化日」。當天一至六年級學生進行了不同的主題活動,包括:小一「認識中國傳統生活」、小二「認識中國傳統兒童玩意」、小三「認識中國傳統飲食」、小四「認識中國民間藝術」、小五「認識中國武術」及小六「認識中國醫學」。「中國文化日」能圓滿結束,學生積極投入學習,真感謝天父保守帶領! 歡迎大家透過照片了解當天的活動花絮。
2021-2022年度中文科寫作比賽得獎名單2022-01-12
為了提高寫作興趣,運用語文表達能力和發揮學生想像力和創意,本校於2021年上學期舉行寫作比賽,以「堅毅和責任感」為主題,創作故事: 初級組:看圖寫故事 中級組:我就是《龜兔賽跑》故事中那隻烏龜 高級組:我的堅毅小故事
廿周年校慶寫作比賽2020-11-05
本年是我校二十周年校慶,中文科為此舉辦了一次寫作比賽,分三個組別進行。一、二年級同學創作賀卡,三、四年級同學寫作短文,題目是「校園生活」,而五、六年級同學寫作「我在神小的日子」短文。同學們反應熱烈,參與踴躍,所創作的文章,處處流露對學校真切的感情。最後,在芸芸作品中,老師評選出各級的冠、亞、季及優異作品。恭喜各位得獎者,亦恭賀我校桃李滿門,校譽日隆。
2019--2020年度中文硬筆書法比賽2019-11-05
經全校學生一人一票投票後,校內中文硬筆書法比賽選出了得獎者,歡迎大家到相片集欣賞頒獎照片。
2018-2019年度成語問答比賽2019-07-10
一年一度的成語問答比賽已經在7月10日順利舉行。 這次比賽參賽的班級為四、五年級同學,原本共有八班,但因為五勤班有較多同學患上水痘,未能參與比賽,需要從其他三班五年級中邀請同學與四勤班同學組成隊伍參賽。 在比賽中,各組競爭激烈。最後由四勤班和五年級組成的聯隊以10分之微,險勝其餘三組。
IMG_0158
2018-2019年度下學期 小一及小二朗讀佳詞佳句比賽2019-06-22
中文科組於15-16/5期間舉行朗讀佳詞佳句比賽,同學表現出色。
高年級得獎者
1819校內寫作比賽2019-06-06
為了提高學生寫作興趣,運用語文表達的能力和發揮學生的想象力和創意,本校於2019年3月15日的全方位時段內進行了即場寫作比賽。以有趣的題目,如五、六年級的「我是一隻幸福的蟑螂」,三、四年級的「沒有大人的世界」和一、二年級的看圖寫故事親子創作。
冠亞季軍得主
1819成語四格漫畫繪畫比賽2019-06-05
為培養學生對中國文化的認識﹐中文科、視藝科及圖書館合辦此比賽,以平面形式繪畫漫畫以表達出成語故事內容。
2018-2019年度上學期 小一及小二朗讀佳詞佳句比賽2019-02-22
中文科組於14-18/1期間舉行朗讀佳詞佳句比賽,同學表現出色(歡迎到相片集欣賞活動花絮及頒獎照片)
2018-2019年度中文硬筆書法比賽2019-02-22
2018-2019年度中文硬筆書法比賽 經全校學生一人一票投票後,校內中文硬筆書法比賽選出了得獎者,歡迎大家到相片集欣賞頒獎照片。
1718中文科寫作比賽2018-04-20
本年度校內中文寫作比賽較早前已選出各組別的得獎者。學生的參賽作品表現不俗,有關得獎作品已刊登於中文科出版的《神萃》中。希望同學繼續努力,創作更多優秀的作品。
20180419_095302
1718年度 積極人生雋、諺語書籤設計比賽結果2018-04-18
書籤設計比賽由中文科、視藝科與圖書館合辦,目標是透過書簽設計,激發同學閱讀課外書籍的興趣,培養學生利用書籤的習慣,藉以更愛護圖書。
1718中文硬筆書法比賽2017-12-04
1718中文硬筆書法比賽 經全校學生一人一票投票後,校內中文硬筆書法比賽選出了得獎者。希望同學繼續努力,培養寫字端正優美的良好習慣。
IMG_1867
小一中文科家長講座2017-08-24
本年度之小一中文科家長講座已於8月24日舉行,當天家長踴躍出席參與。此講座有助家長了解本校小一中文課程,以協助他們子女的學習。
1617成語問答比賽2017-07-12
小四及小五同學在試後活動期間進行成語問答比賽,他們使出渾身解數,爭取好成績。
三年級參觀嶺南之風2017-07-12
三年級同學於試後參觀嶺南之風
小作家培訓計劃2016-12-09
由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及《明報》舉辦的「小作家培訓計劃」,旨在培養高小至初中學生的閱讀及寫作興趣,計劃涵蓋不同的寫作文體,包括新詩、散文、影評、食評、遊記等。 本校的六信梁泳欣成功入選,於本學年將接受名作家一連串的寫作培訓。另外,袁紫文同學則憑《假如我是一條金魚》一文奪得小三寫作優異獎,實在值得恭喜!
2016-2017年度校內中文硬筆書法比賽2016-11-29
經全校學生一人一票投票後,校內中文硬筆書法比賽選出了得獎者。希望同學繼續努力,培養寫字端正優美的良好習慣。 得獎名單如下:
© 2024 版權所有地址:新界粉嶺和鳴里2號電話:29479966傳真:29479922訪客人次:1221805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