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課程模式

本校根據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資優教育組的香港資優教育推行模式,根據「三層架構推行模式」照顧資優學生的社交、情緒和學習需要。

第一層次:

*不同學科也有不同的增潤及延伸課程

  • 中文科:

-小一至小四增潤課文、小五至小六思動課程、試後學習教材、課後延伸閱讀、圖書教學。

-小二學習查字典課程、小四及小五中文及戲劇科跨科圖書教學、各級課後延伸閱讀或短片欣賞、中國文化日學習教材

 

  • 英文科:

1. 專題研習--- Assessment task, English Ambassador training 30sec speed reading challenge, spelling bees and differentiated lesson for higher ability students

 

2.校本的寫作課程--- 3Es Process Writing Approach

  『3Es Process Writing Approach』---“ENABLE”、“ENCOURAGE”、“ESTABLISH”

  1. “E”—ENABLE :寫前賦予學生能力,透過不同教學活動,學習相關寫作技巧及語言輸入。
  2. “E”—ENCOURAGE:學生以鼓勵欣賞的方式去進行自評及互評,
       並提出改善建議;老師亦以鼓勵欣賞的方式進行批改及提出改善建議。
  3. “E”—ESTABLISH:營造一個正面氣氛讓學生互相學習及欣賞,藉以推動學生努力求進。

                     

. 英文思動教學模式 --- School-based Student-centered Learning Approach

 - 揉合適異性教學、自主學習、電子學習及共通能力的一套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模式。

 

3. 延伸學習

     3i. Proverbs--- 30-sec Speed Reading Challenge

           - 外藉老師每個月頭會教授一句,學年尾時會進行朗讀比賽,以作溫習。

     3ii. Word Bank

           -就所學主題給予格外材料。

 

  • 數學科:

- 專題研習、四至六年級數學訓練、數學遊蹤、各級增潤課文及解難延伸訓練、課後數學閱讀

常識科:

1)專題研習(上、下學期各一次,其中一次包含STEM元素)。專題研習主題配合課題及聯合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

 

2)思維策略訓練:在各級重點教授不同思維策略圖表,以達致以下各年級的重點能力培訓(一、二年級 分類能力;三、四年級資料比較能力;五、六年級多角度思考能力)

 

3)新聞速遞(三至六年級):透過閱讀新聞報道認識本港、國家及國際的時事。

 

4)常識問答龍虎榜(一至六年級):各年級設有不同的課外知識題,學生在平台完成,學年尾作總結。

 

  • 其他:跨學科學習、教育營、戶外學習日、境外交流,以及邀請校外人士到校提供服務,例如話劇表演、音樂欣賞。

 

第二層次:

C:

以抽離方式在一般課堂以外進行一般性增潤課程(例如創造力訓練、領袖才能 訓練等)。

D:

以抽離方式在一般課堂以外進行專科特定範疇的延伸課程(例如數學、藝術等)。

 

第三層次:

E:

教育局資優教育組及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委託大專院校及其他教育機構/團體或與其合作,為學校推薦的特別資優學生提供富挑戰性的校外增潤及延伸學習機會。

 
© 2024 版權所有地址:新界粉嶺和鳴里2號電話:29479966傳真:29479922訪客人次:12367859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