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活動推介

香港資優教育學院 - 何東資優教育演講2023

日期:2023年7月8日 (星期六)

時間:上午9時30分 至 下午12時30分

地點:香港科學園第三期12W大樓大展覽廳

語言:粵語

參考網址及報名表格:https://hkage.org.hk/b5/hl/2023/programme.php  (名額將以先到先得形式分配)


香港資優教育學院 - 資優教育博覽

活動:資優教育博覽
時間:2023年7月7日 下午2時 至 下午5時30分
      2023年7月8日 下午12時30分 至 下午4時
地點:香港科學園大展覽廳
參考網址:https://hkage.org.hk/b5/geexpo/2023/


優才增益課程(暑期課程2023)

由香港科技大學資優教育發展中心舉辦的「優才增益課程(暑期課程2023)」將於七至八月期間開課,現正接受網上報名。

優才增益課程提供工作坊及短期課程,科目涵蓋化學、計算機科學、工程、人文藝術、生命科學、數學及物理。學生將有機會在專業導師指導下修讀自己感興趣的科目,體驗大學模式的學習滋味。本年度的優才增益暑期課程將採用面授教學模式進行。因應疫情發展,網上教學模式或會取代面授模式。

有興趣的同學可自行網上報名。如欲了解報名程序、課程資料、學費資助計劃等,請瀏覽中心網頁:

英文:cdgt.hkust.edu.hk
繁體中文:cdgt.hkust.edu.hk/zh-hant

【截止報名日期:2023年4月20日】

香港科技大學資優教育發展中心為有需要學生提供學費資助計劃(M106課程除外)。此外,香港資優教育學苑的「學生會員課程資助計劃」亦為部分優才增益課程提供學費資助。有關詳情可直接與香港資優教育學苑聯絡,或瀏覽其網頁。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於辦公時間致電3469 2006 / 3469 2643與香港科技大學資優教育發展中心聯絡。


1. 政府2016年成立「資優教育基金」,以支持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優化服務及鼓勵不同資優教育服務提供者(包括專上院校)為資優學生提供優質的校外進階學習課程。

2. 本學年共有11個經資優教育諮詢委員會推薦的新辦課程接受報名,內容涵蓋STEAM教育、人文學科及社會科學等主題。鼓勵家長可因應學生的能力、興趣

和需要,推薦他們參與合適的課程。

 

如有與趣了解11個新辦課程,請瀏覽以下網站:https://www.edb.gov.hk/tc/curriculum-development/curriculum-area/gifted/ge_fund/gef/programme/current.html

 

3. 上述課程的報名日期為2023年3月1日至4月21日。報名表格載於上述網頁,家長╱監護人亦可於上述網頁下載表格。如欲推薦學生參加課程,請填妥相關報名表格(就每個課程每名學生須填寫一份申請表),連同學校的確認和其他所需的補充文件,於截止報名日期前(以信封上郵戳所示日期為準)郵寄至提供指定課程的機構。逾期遞交的申請將不受理。

4. 學生可申請報讀一個或以上的課程,惟若獲得超過一間課程提供機構取錄,學生只可選擇修讀其中一個課程。請留意本年的申請表格和申請程序已更新,過往的申請表格不再適用。詳情請瀏覽上述網頁。

© 2024 版權所有地址:新界粉嶺和鳴里2號電話:29479966傳真:29479922訪客人次:12415479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